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突发!因山体滑坡致重庆轨交6号线停运,曾有房地产开发商倾倒弃土?

2018-10-16 13:55:16 来源:中国经营网 

背景: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停运

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曹家湾站,在2018年10月12日停运了。

这一次停运,是因为距离该站正南侧2.2公里处的隧道及隧道口出了问题。

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贴在曹家湾站的进站口处的通知称:“因轨道交通6号线蔡家大桥北桥头隧道上方山体滑坡,影响运营安全,经专家现场检测,为确保市民安全出行,自10月12日15时30分起,轨道交通6号线暂停曹家湾、金山寺两个车站以及礼嘉至蔡家区间的运行。待完成隐患整改后,轨道交通6号线再恢复全路段的正常运营。”

本次停运的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曹家湾站,此前被国内网友戏称为“中国最荒凉的地铁站”。 

曹家湾站周围直线距离400米以内均为荒野,基本无人烟,无人居建筑。向西1.1公里、向南1.5公里、向东1.1公里处,各有一条6车道的主干道或在建主干道,西、南、东侧靠近主干道处,均为在建楼盘或荒地。

曹家湾站东南西北的4条主干道围起来的区域内,只有2条被工程车严重压坏的3.5米宽的水泥路,且曹家湾站160米以内,基本只有1条机耕道。向西和向东无路,向南可步行1.5公里抵达南侧主干道,但该主干道目前仍在建,不通车,实际抵达南侧可通车点的通车距离,转西为2.2公里,转东为2.9公里。

尽管从上述数据看上去,去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曹家湾站并不太难,但实际走下来,因为四面八方均不通车,且道路多被重型载重货车严重压毁,土石路多,在雨天,要进出该站,即使熟悉路,单面进出步行(也只有步行一条途径)耗时基本在1.5小时左右。

实际走下来,因为无任何路标及任何指示,加之道路多在山丘之间绕行,有些支路极易令人迷路,如果不熟悉路,不开手机定位或步行导航寻找方向,基本很难在2个多小时内从主干道找到该地铁站,或从该地铁站走到主干道上。

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于2003年规划,2009年通过国家发改委批准,同年展开其中一段的建设。2015年10月26日,著名的曹家湾站开通。目前,围绕该地铁站周边1.1公里至1.5公里的“外圈”有楼盘投入建设,但该地铁站400米至1.5公里内的范围仍为荒地。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