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巨人的“硬汉柔情”

2018-09-13 09:50:00 来源:本网专稿 

“知行文化”凝聚共识

12月29日,2017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宝武举行建设一流总部员工队伍“零距离·凝聚力”集团总部员工面对面沟通会。职工在会上坦言,当年最有获得感的是,总部重启高级经理选聘和薪酬切换,让员工看到了职业发展的空间。

关爱员工三八妇女节健步走活动 

“成为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的公司典范”是中国宝武的重要理念,把爱员工放在根本位置,大力推进以人为本的现代化管理,积极营造人尽其才的良好成长环境,从激发员工潜能、实现员工个人价值出发,不断完善员工成长与发展体系,为员工提供保障、创造条件,促进企业与员工共同成长与发展,是中国宝武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表现。

荆楚工匠、国家技能大师、武钢有限质检中心高级技师朱有发在向工作室成员传授技能

“质量是我们的名片”“改革创新是宝钢人的基因”“绿色环保从点滴做起”“热心公益,拥有美好的心灵”……这是记者看到的《宝钢人的知与行》中的闪光精神。这本凝聚了宝武在多年改革发展壮大的历程中所创造、积淀的宝贵精神、文化财富的册子,自2015年5月15日问世以来,在广大员工中的知晓度、认同度不断提升。中国宝武积极在广大员工中开展多种形式的“知与行”主题系列活动,促进公司文化认知的“落地生根”。目前,“宝钢人的知与行”已逐渐成为宝武员工的文化认知和行为指南,广大员工争当知行合一楷模,投身企业改革发展。

大国工匠王军在现场点检设备

宝武工匠创新人才宋俊

首届上海工匠王康健冷轧现场检查轧辊表面

2017年11月16日,全国总工会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会上,命名了100家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其中,宝钢股份王军创新工作室榜上有名。至此,中国宝武已有孔利明创新工作室、王军创新工作室获此殊荣。

按照项目化方式推进职工创新工作室是中国宝武一个重点工作项目。集团公司现有职工创新工作室232个,经过多年发展,职工创新工作室已经成为职工岗位创新活动的重要阵地,培育一线创新人才的重要载体。在公司的大力倡导下,广大员工焕发出了创新创造的热情。

从创新工作室走出来的创新能手、涌现的创新成果不胜枚举。其中包括8名省部级工匠、5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连续6年共有7名一线工人获得上海科技进步二等奖。

王军创新工作室成立九年多来,先后培养了5名工人发明家,国内外发明展获奖86项,5年创造直接经济效益13亿元。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