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劲帆满海天阔 情系发改党旗红

2017-12-26 18:18:08 来源:本网专稿 

涵源固本开拓创新

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2017年7月,机关服务中心选举产生了14位党支部书记。身兼车管处党支部书记的王处长清晰地记得,“中心党委书记陈广柱亲自为新当选的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上党课,加强对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培训,鼓励支持我们大胆工作,开拓创新。”

据记者了解,机关服务中心原来下设18个基层党支部,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中心党委经过认真研究,决定将业务相近、方便开展组织活动的支部合并为一个支部,变为14个支部,并不拘一格选拔和使用人才,选准配强支部书记和副书记、支委。减少的是数字,凝聚的是力量,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显著增强。

在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办公室,记者浏览了一本长达76页的《机关服务中心基层党支部工作手册》,上面详细规定了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学习、开展活动、党费管理、发展党员、执纪问责等内容,不仅有相关工作流程图,还有文书示例。

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心党委结合实际编印的这本工作手册,实现了支部书记一册在手,基层党建工作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目的,让各支部书记和支委开展工作更方便、更高效了!”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名战士。机关服务中心党委筛选红色基因党建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精心组织党建活动,党委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多次派出检查组对各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三会一课”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基层党支部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七月的天空流光溢彩,七月的大地笑语欢歌,七月的星光照亮长夜的路,七月的彩霞点燃心中的火。七月的脸庞漾起笑的漩涡,七月的我们送上祝福的赞歌:96年前,一只思想的铁锤,敲醒千年沉睡的雄狮;96年前,一把智慧的镰刀,割断一切旧世界的枷锁……”6月30日下午,伴随着这首《七月赞歌》,由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和基建物业管理中心党委联合举办的国家发改委后勤干部职工迎“七一”诗词朗诵会拉开帷幕。这是机关服务中心创新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创新发展,砥砺前行。一年来,机关服务中心以党建交流的形式加强了对北京农业生态示范基地和京外3个培训中心等4个共管单位的党建工作,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全面提高了党员队伍的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结合机关服务中心党建实际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该中心正在谋划创新形式开展党团活动。中心党委牵头挂钩周边贫困农村贫困户开展帮扶工作,通过活动密切联系群众,既锻炼一支讲政治强作风勇担当善作为的党员团员队伍,又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风劲帆满海天阔,情系发改党旗红。机关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正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高擎旗帜,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