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劲帆满海天阔 情系发改党旗红

2017-12-26 18:18:08 来源:本网专稿 

——国家发改委机关服务中心2017年党建工作回眸

2017年6月30日下午,国家发改委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和基建物业管理中心党委联合举办“砥砺前行、创新发展”迎“七一”诗词朗诵会。图为诗词朗诵会开始前,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王青云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资料图片)

中国改革报记者高弘杰摄  


□中国改革报记者 李韶辉

冬日清晨,食堂里氤氲着早点和热饮的香气;春夏午后,微喷灌溉的水雾中,草木葱茏、欣欣向荣……北京市月坛南街38号院里每一个这样能量满满、清新洁净的日子,都离不开这个机关大院后勤职工的辛勤付出和汗水。

如果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是后勤工作重要性的生动诠释,那么,机关后勤党建工作则关系机关后勤建设与发展的兴衰成败。

回望即将过去的2017年,国家发改委机关服务中心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国家发改委党组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注重抓基层、打基础,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在抢抓重大机遇中乘势而上,在奋力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紧盯目标、努力拼搏,开创了全委机关后勤保障管理服务工作新局面。

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坚定信念提升境界

12月17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文印处的印刷车间里,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学习园地上的“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板报主题鲜明、图文并茂,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身兼文印处党支部书记的张处长告诉记者,“为了保障全委各类文件材料的按时印制,这里经常需要加班加点。即便如此,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刻也不放松,不仅经常利用下午一点到两点的时间开展学习活动,还专门开辟了学习园地。”

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思想凝聚共识。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机关服务中心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据了解,机关服务中心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创新开展各类别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充分利用媒体、网络、微信、板报等多种宣传形式,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融会贯通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12月7日,机关服务中心组织30余名青年干部赴北方兵器展览馆开展国防教育。“通过观摩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武器,认真听取军事知识介绍,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自觉投身到全委正在扎实推进的“成长路上·青春筑梦”系列教育培养活动中,着力强化理想信念的培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工作、积极进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后勤服务工作的优秀成绩为发展改革事业提供坚强保障。

为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12月6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陈广柱带队来到委机关幼儿园党支部进行督导。在听取情况介绍后,陈广柱语重心长地说:“全体党员要注重在学习贯彻活动中求进取、出成效,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用实践收获检验学习成效,逐步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幼儿园工作创新发展和提高教师干事创业、敬业奉献的职业追求中来,从而更好、更深入、更体贴地为机关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学出忠诚、自信、格局、担当、情怀、本领、定力、精神。”一年来,机关服务中心不断探索、锐意创新,采取了一系列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会议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随着理论武装的加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不断增强,更加坚定了主心骨、把稳了“定盘星”。

学在深处、谋在远处、干在实处。当前机关服务中心正在制定《国家发改委机关后勤工作发展规划》,进一步贯彻落实“摸清家底、规范管理、精细运作、提质增效、清正廉洁”的全委后勤工作总体要求,抓好服务规范,提升服务质量,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面推动全委机关后勤保障管理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