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劲帆满海天阔 情系发改党旗红

2017-12-26 18:18:08 来源:本网专稿 

2017年6月30日下午,国家发改委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和基建物业管理中心党委联合举办“砥砺前行、创新发展”迎“七一”诗词朗诵会。(资料图片)

中国改革报记者高弘杰摄   


夯基垒台立柱架梁

扎实推进制度建设

在机关服务中心采访,记者了解到,这里的每位党员都有两本口袋书——《机关服务中心党员必须遵守的100条禁令》《带你读懂“两学一做”》。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心党委组织力量进行考核,让每名党员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纪、心中有戒。

一名党员一面镜子。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对记者感慨道:“‘禁令’不是最终目的,‘合格’不是终点。作为一名党员,要自觉时时处处以更严、更实、更高标准要求自己,要始终忠于党,坚持政治方向,坚持自我完善,坚守纪律‘红线’,努力跨过‘合格线’,走在前面、干在前列,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发展新党员,既要看其平时在具体工作中的表现,又要看其思想道德水平。要让每一位新党员成为一个标杆,成为一个好的导向,一定要有让人信服的先进事例。否则,宁缺勿滥!”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王青云在发展党员的问题上语气坚定、态度坚决。

本着这一原则和标准,机关服务中心在发展党员上严把入口关,注重培养和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向党员标准看齐,定期考察,严格考核,保证质量,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数据显示,近两年来,该中心仅发展了2名新党员。

小智治事,大智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离不开制度这道“篱笆”!一年来,机关服务中心始终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注重源头治理,解决制度“缺位”。

巡视是党内监督利器。2016年,国家发改委党组派出巡视组对机关服务中心进行了专项政治巡视。针对巡视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分管机关服务中心的委领导专门召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开会,深刻剖析问题原因,认真研究整改举措,逐项制定整改路线图和时间表。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细化整改方案、整改标准和责任分工;在整改过程中,坚持从建章立制入手,重新制定和修订各类工作规章制度15项,全面系统地规范了中心党建工作。

机关服务中心所属经营性单位管理暂行办法、选拔任用干部工作规定、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规定、干部轮岗交流工作实施办法、内控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规定、发展党员工作的规定……如今,一大批行之有效的“硬约束”建立起来,“抓党建”实现了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