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专题

福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本报讯 记者丁南报道 近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印发《福建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实施方案》,提出在2022年底前,福建全省政务服务中心实现综合窗口全覆盖,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省内通办”;2025年底前,全省政务服务事项按照全国统一标准实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全面建成。

为实现上述目标,福建结合实际细化四方面政策措施。

一是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围绕做好政务服务事项体系和实施清单标准化,探索建立福建省政务服务地方性标准等工作,提出具体落实举措。

二是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围绕规范审批服务,规范线上线下办事服务,加强线上线下融合,开展政务服务评估评价等方面,提出工作举措。

三是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围绕推进政务服务集成化,开展“免证办、就近办、自助办、网上办、掌上办”,巩固深化新风正气福建“名片”等方面,提出工作举措。

四是提升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服务能力,围绕加强政务服务系统统筹建设、强化平台公共支撑、提升数据共享能力等方面,提出工作举措。

2022-09-30 1 1 中国改革报 content_52564.htm 1 福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