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条

香港街头喜气洋洋 大湾区建设如火如荼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香港街头洋溢着喜庆氛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左图:香港街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街景。新华社记者 李 钢 摄

右上图:香港利东街悬挂的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新华社记者 李 钢 摄

右下图:连接广州南沙与东莞虎门的虎门大桥。曾经被伶仃洋隔断的珠江口两岸城市群,正被一条条交通大动脉连通。在建的深中通道、黄茅海跨海通道和已经运营的港珠澳大桥、南沙大桥、虎门大桥等,一起构建粤港澳大湾区跨海跨江通道群。这些大湾区“硬联通”工程为湾区人员、物流以及创新技术等流通发挥重要作用。

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2022-07-01 1 1 中国改革报 content_50379.htm 1 香港街头喜气洋洋 大湾区建设如火如荼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