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安徽合肥高新区开启“高企咨询专窗”

企业注册成立和高企培育辅导无缝对接

本报讯 安徽合肥高新区科技局联合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的“高企咨询专窗”日前正式开启,该窗口将为园区科技型企业提供全天候高企咨询服务。

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具有长期性的特点,在研发费用归集、知识产权获得、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都有较高标准和要求。因此,科技型企业从注册设立时起,就应该给予长期关注和合理规划。

作为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区域,合肥高新区在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高企咨询专窗,面向入区注册企业提供高企规划咨询,让企业注册成立和高企培育辅导无缝对接,实现“入区即入库”。同时,针对有高企政策、申报相关问题的企业,提供一对一专业服务,围绕高企政策为企业答疑解惑。据了解,高企咨询专窗紧邻市场监管窗口于1月10日正式启用。

近年来,合肥高新区持续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不断推出创新举措。该区在全省首创开展区级高新技术企业评定,高企培育梯度培育链条日益完善。同时,在全省首创发放合创券“高企专用券”,并通过运用大数据技术主动挖掘高企后备企业,通过精准培育实现了高企数高增长。2021年,合肥高新区新增高企突破400家,总量接近2000家。

下一步,高新区将以高企咨询专窗设立为抓手,持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不断延伸高企培育服务链,努力使高新区高企培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德荣)

2022-01-16 企业注册成立和高企培育辅导无缝对接 1 1 中国改革报 content_46574.htm 1 安徽合肥高新区开启“高企咨询专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