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中阿博览会将于8月在宁夏银川举办

聚焦数字经济、清洁能源等重点领域

本报讯 据了解,商务部、中国贸促会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将于8月19日~22日在银川举办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阿博览会”)。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秉持“传承友谊、深化合作、互利共赢、促进发展”的宗旨,旨在推动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间的经贸合作,是宁夏扩大对外开放的经贸合作盛会,更是拓展国际合作经贸往来的重要纽带。中阿博览会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4届,共签约项目830个,签约金额达8000多亿元,逐步建立了“中阿共办、部区联办、民间协办”的办会机制。

据介绍,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办会模式,聚焦经贸务实合作。博览会将围绕数字经济、清洁能源、新型材料、现代农业、绿色食品、医疗康养等重点领域,举办开幕式、主题论坛暨工商峰会,主宾国活动,河南、重庆主题省(市)活动,6个主题展等四大类活动。

(邢纪国)

2021-06-21 聚焦数字经济、清洁能源等重点领域 1 1 中国改革报 content_39395.htm 1 中阿博览会将于8月在宁夏银川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