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经济瞭望

全国首个海创中心落户安徽

为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和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搭建平台

本报讯 日前,欧美同学会首个海归创业中心——长三角海创中心(以下简称“海创中心”)落成暨欧美同学会首届“双创”大赛启动仪式在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中安创谷成功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发表视频讲话,充分肯定了安徽为建设欧美同学会海创中心付出的努力。他指出,欧美同学会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筹建海创中心为契机,助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以举办首届“双创”大赛为契机,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助力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创造和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搭建了重要平台载体。

据介绍,海创中心已初步构建以欧美同学会、“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海外赛区为主的海外项目招引渠道,并依托中安创谷双创服务体系建立了融资服务、人才服务、产业服务、政策服务、创业辅导、综合服务、媒体宣传等七大服务平台,用心赋能海外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创造。未来,中心将重点围绕人工智能、电子信息和大健康等行业,开展海外留学人员创业项目招引和孵化服务,打造集学习培训、创业实践、项目孵化、国际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创新示范基地。

合肥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发布了海创中心三年发展规划(2020-2022年)及留学人才项目支持政策。预计到2022年,入驻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100名,新增高科技含量、符合发展方向留学人员企业100家,努力建成环境优美、设施完善、交通便捷、信息畅通、机制灵活、创新创业氛围浓郁、留学人员向往的国际化科创社区。(赵明玉 保 妹)

2020-11-02 为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和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搭建平台 1 1 中国改革报 content_31648.htm 1 全国首个海创中心落户安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