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RENO国际航空锦标赛下月在武汉开幕

本报讯 记者李宏伟报道 10月18日,记者从RENO国际航空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有着“空中F1”美誉的RENO国际航空锦标赛将于11月16日在武汉汉南通用机场开幕。本届大赛历时3天,其间数十名全球顶级的飞行员将驾驶飞机在江城上空展开激烈争夺,竞逐速度之王的桂冠。

RENO国际航空锦标赛是世界最著名的航空运动赛事之一,它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飞行比赛,同时也是世界上唯一使用封闭式赛道的比赛,并且还是世界上距离最长的空中比赛,在国际航空领域具有极强的号召力与影响力。

据悉,本次赛事的举办将创造中国航空项目的多项“第一”:这是目前为止在我国举办的首个专项航空飞行赛事,50架飞机将创造我国航空运动史上参赛和表演飞机数量最多的纪录,同时还将创造飞行员和飞行器注册国家和地区数量最多的纪录。除了竞赛与特技表演环节之外,第二届中国通航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国际通航产业交易会也将同期在中国宏泰发展武汉国际航空工程中心举办。

本届大赛由湖北省体育局、武汉市人民政府、雷诺航空赛事协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航空运动无线电模型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支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汉南区政府)、武汉市体育局、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2018-10-19 1 1 中国改革报 content_5044.htm 1 RENO国际航空锦标赛下月在武汉开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