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广西防城港强化“一培三挂”激发基层活力

本报讯 记者李宏伟报道 近日,记者从广西防城港市改革办获悉,今年以来,该市推行“一培三挂”培养干部,有效激发了基层干部队伍的内生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一支生力军。

以“培元固本”,保障基层组织的持久活力。“培元固本”包含三个内容:选派没有基层工作经验的选调生到边远乡村挂职半年以上;三年内选派200多名选调生到延安、兰考、红旗渠等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和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推选优秀干部到群团兼(挂)职,进一步推进群团工作队伍结构多元化。

积极探索积分结果运用激励机制,将积分结果与个人荣誉、政治待遇、物质激励相挂钩,不断提高基层干部的积极性。

积分结果与个人荣誉挂钩。实行星级党员表彰制度,采取自下而上、对标打分与党群评议相结合的方法,评选出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等三个等级的党员,形成了党员向典型学习、广大群众向党组织靠拢的良好氛围。

积分结果与政治待遇挂钩。通过党员积分管理平台,发现掌握一批农村优秀党员,把他们作为基层人才和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进行重点培养。有外出学习培训的机会优先安排党员积分高的党员参加。

积分结果与物质激励挂钩。全市建立“第一书记农产品进城超市”“党员惠购超市”“爱心超市”等党员积分兑换奖品服务点109个,有效激发了广大农村党员参与党组织各项活动的积极性。

2018-10-19 1 1 中国改革报 content_5043.htm 1 广西防城港强化“一培三挂”激发基层活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