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厦门同安区:在乡村振兴“主战场”奋楫前行

2022-09-05 11:04:58 来源:中国改革报 林冰冰

以“统筹谋划、项目支撑、试点带动、创新突破”为工作思路,不断探索新时代乡村振兴新路子,成功打造一批可学习、易推广、能复制“样板村”

同安区古坑村三角梅种植富了村民靓了村容 夏海滨 摄

同安区“高山议理堂”为村民一站式化解矛盾纠纷 (同安区人民法院供图)

同安区顶村村“网红”娱乐项目吸引众多游客来“挑战” 夏海滨 摄

同安区莲花镇茶园碳汇为村民增加了“绿色收入”夏海滨摄

□ 林冰冰

盛夏时节,漫步在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的乡村大道上,乡韵悠悠、村风融融,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万亩林海开辟“碳汇”新经济,特色产业撑起百姓“致富伞”,文旅融合发展绘就山水好风光……

作为厦门农村面积最大、农业占比最重、乡村人口最多的行政区,同安区历来是厦门“三农”主战场,如今更是厦门乡村振兴工作主战场。因地制宜、各具特色的发展模式,让同安区一个个昔日鲜为人知的小村庄,争相实现了美丽“蝶变”,一幅幅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正次第展开。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