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聚焦四川两会〗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0-05-08 14:53:51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5月8日上午在成都开幕,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王泽勇 高寒 何广丙报道)风雨同舟共奋进,凝心聚力谱新篇。5月8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成都隆重召开。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高寒 摄)

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代表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高寒 摄)

据了解,政协四川省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1449件,其中委员提案1308件,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及界别提案118件,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案23件。经审查,立案1280件,立案率88.34%,提案质量稳步上升。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575件,政治建设方面86件,文化建设方面99件,社会建设方面325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85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110件。

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现场(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高寒 摄)

大会报告总结回顾了2019年的工作,并对2020年四川政协工作作了安排:一,围绕全省中心大局,积极组织高质量提案;二,立足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加强提案办理协商;三,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健全完善提案工作制度体系。

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现场(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高寒 摄)

大会报告指出,全省政协各级组织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高质量的提案工作履行尽职尽责服务大局,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何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