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塔河县盘古镇(场)多轮驱动转型发展

2018-11-22 11:27:16 来源:本网专稿 于化民

      盘古,这个北纬52度以北这块净土上养殖森林猪,前景无限。森林猪已成功申请有机产品认证及饲料有机转换认证,不断提升盘古“森林猪”有机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另外,正在积极寻求战略合作伙伴,准备在盘古通过招商引资形式,把木耳、生猪、大鹅、小鸡转换成产品,到那个时候盘古将步入加速发展的快车道。在精准扶贫工作方面。为1人申报医药费二次核销手续,使其医药费报销上浮5%;为2人申报临时救助;为3人申报上调低保金;为6户8人申报廉租补贴,对无法依靠创业和就业帮助脱贫的家庭,实行政策性保障兜底。在环境建设方面。积极开展“美丽乡镇”活动,投入资金30万元,对破损建筑进行修缮,栽植花苗1万株,设计路灯宣传牌70块,出动300余人次、4台垃圾清运车,清运垃圾80余台次,对所有绿篱草坪进行修理。
                                            齐心协力谋发展
       2018年,“盘古”工作是怎样谋划的,现在已经是四季度了,各项工作推进落实的如何?按时完成营林生产任务。组织本场职工从事营林生产,抓好营林生产作业质量,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中幼林抚育。努力拓宽增收致富渠道。今年要在森林猪养殖上实现新突破,2018年将扩大养殖规模,能繁殖母猪存栏400头,生猪存栏6000多头,出栏育肥猪5000头以上;做好食用菌生产养殖,计划生产食用菌菌包70万袋;做好冷水鱼养殖基地建设。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构建“四区•两线”旅游框架,全力打造盘古镇生态旅游探险观光区。将对白卡鲁山、札林库尔山进行全面细致踏查、规划,掌握实际数据。同时,加大生态旅游探险观光区宣传力度,逐步扩大盘古生态旅游、观光旅游的知名度。
       截至目前,盘古镇(场)营林生产完成1114.9公顷,补植补造2000亩,鼠害监测12000亩,防治1823亩。仅灵芝就养殖32万袋,今年收灵芝600多斤,按市场每斤600元计算,灵芝收入就达到36万元。可以连续收获三年,可给职工增收100多万元。
       发展富民产业。利用盘古地缘和资源优势今年把黑木耳养殖,作为转型后职工创业增收致富项目中的一项主打产业来抓。菌包厂自今年2月份投入生产以来,生产黑木耳菌包60万袋。大棚挂袋10万袋,地摆20万袋,销售30万袋。不仅新增就业岗位90余个,也使养植黑木耳的职工群众有了优质菌种。在森林猪养殖上实现新突破,科学控制养殖规模,现存栏能繁母猪400头,育肥猪5000头,已出栏870头。同时,猪肉分割厂实现试生产,注册了“笃蔓乡愁”商标,设计了产品包装,不断提升盘古“森林黑猪”有机品牌的知名度。与润民(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逐步打开国内外销售市场。我可以骄傲地告诉新闻界的朋友,未来的盘古定会名副其实,管护区经济一定会成为盘古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于化民 )
 
 
 
 
 
 
 
 
 
 
 
 
 
 
 
 
 
 
 
 
 
 

 

 

[责任编辑:彭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