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积极探索各具特色的“放管服”改革新举措

2018-11-06 15:39:50 来源:改革网 

如果说细胞与组织的正常与否决定着人体的健康,那么中小城市发展的活力就是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动力之一,也是人民幸福的支撑。

2015年3月,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开展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选择北京市大兴区等61个地区开展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3年多来,各试点地区围绕增强中小城市资源聚集能力、人口吸纳能力和综合承载能力,立足破解中小城市改革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在创新产业和城市融合发展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多元化投融资机制、健全要素流动机制、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取得一系列改革创新成果,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为城市发展增强了新动能,为区域竞争力提升增添了新优势,探索出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近期,国家发改委对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进行了全面总结和第三方评估,形成了《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经验案例》。中国改革报将陆续刊发各地改革经验,敬请读者关注。

让更多新市民享受到公共服务同城待遇

查其缺 明其责 保其行

买房卖房“一站式”政务服务“一条龙”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