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烫”天府文化 成都开启全球火锅盛宴

2017-12-28 23:09:15 来源:本网专稿 

——“2017美食之都成都火锅文化月”12月28日拉开帷幕

本网记者 叶煜

历时15天,海内外千家门店联动狂欢,一口成都火锅,笑迎全球食客。时值岁末年初,国际“美食之都”成都精心筹备,为全球饕餮食客准备了一场火锅文化盛宴——由成都市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委、旅游局、文广新局承办,成都餐饮同业公会执行的“2017美食之都成都火锅文化月”活动,于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1月11日期间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以“成都火锅,世界的火锅”为主题,历时15天,将举办“全城火锅狂欢‘8+5+3’城市火锅集中区位联动”、“过节耍成都·吃成都火锅”、“全球火锅笑脸征集”“网络火锅荟”等四大活动,发起“2017成都火锅文化贡献奖”、“2017十大老外最喜爱火锅奖”、“2017十大消费者最佳体验火锅奖”、“2017十大消费者最佳体验串串香奖”等四项评选并颁奖,发布《成都火锅》原创歌曲及宣传片、成都火锅名店手绘明信片等文创产品,打造为有“成都两百家火锅品牌参与,上千家火锅门店联动,百万人次消费者参与、千万级传播互动”的火锅狂欢盛事。

本次活动通过做优做强“2017美食之都成都火锅文化月”平台,高标准打造成都国际“美食之都”、“慢食之都”的品牌形象,让世界领略成都的休闲方式、美食文化魅力;并以“美食+”聚力成都产业活力、人文魅力、生态引力,进一步提升成都软实力、助推新经济发展,为全面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城市、全面建成国家中心城市、迈入世界城市行列而助力。

天府火锅大典 现成都文化盛宴

12月28日上午,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在成都宽窄巷子东广场隆重举行。一群古蜀“先祖”,在“大祭司”的带领下,高举着太阳神鸟、玉琮、玉璧、象牙等各种礼器,从宽窄巷子穿越而来,上演一台充满了仪式感的“天府火锅大典”。 成都市政府相关领导、业界大咖、成都知名火锅企业负责人、海内外媒体等200余人在现场共同见证这一时刻,多家主流媒体向全球网友直播此次盛典,向世界传递成都火锅声音。

由主办方特邀摄制组历时百天拍摄的《成都火锅》宣传片现场首映,以纪录手法重现成都火锅的传承与创新。来自法国、波兰等国的“蓉漂”青年,现场演绎了一首《成都火锅》原创歌曲:“麻辣四川麻辣成都欢迎你来耍,伦敦巴黎东京纽约来吃火锅嘛,成都火锅,世界火锅……”快歌热舞唱出了国际“蓉漂”与本土青年心中的成都火锅印象。“成都火锅,世界的火锅”,“成都火锅,巴适”,来自成都火锅海外门店的员工、海外粉丝,也纷纷通过视频的方式向本次活动发来祝福。20多位成都火锅行业代表现场宣读《成都火锅邀请宣言》,承诺“诚信经营、食品安全、优质服务”,并向全世界发出热诚邀请。

成都火锅通过多年来的传承与创新,现已形成除红、白、鸳鸯传统火锅以外的,以鸡、鱼、兔、羊肉、素食、粥底、菌汤及串串香、冒菜等为主打特色的各种火锅形态,随着成都对外开放水平的进一步提高,火锅这一川菜中的奇葩必将迎来更为广宽的发展前景”,成都市烹饪协会会长胡家凤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