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开启工业节能新空间

2017-08-21 16:20:12 来源:新华网 

   “定制+复制”模式打开全国市场

  从建设到运行,蓝深远望在半年时间内完成了三星SDI工业物联网能源监控系统的设计、研发和建设。周贺说,三星SDI的定制化需求是系统设计中遇到的最大难点。

  一是自主研发传感器。整个系统需要的传感器数量达354个,不同能源监控所需的传感器选型也有所差异。虽然绝大部分传感器可用市场或蓝深远望现有产品提供,但仍有一部分处于空白状态。蓝深远望研究团队为三星SDI定制研发了包括水路在内的传感器。

  二是解决标准不一问题。三星SDI生产设备使用的是英标,按国标生产的传感器、仪表等无法安装。蓝深远望将法兰改做成英标和国标的转换器,解决了标准不一的难题。

  三是尝试传感器安装新方法。蓝深远望创新地利用卡箍模式安装蒸汽管道传感器,利用电磁穿透或超声波等方式采集温度数据,无需将传感器经过法兰插入管道。

   为了提高系统的通用性,蓝深远望还采用标准体系架构,降低了项目复制推广的技术门槛。

  周曲说,未来该系统将以定制加复制的模式进行推广。在重点拓展无锡、江苏市场的同时,积极参与制定工业物联网能源监控系统的行业标准,形成行业竞争优势,加快培育和拓展全国市场。(案例研撰:中国经济信息社分析师孙寅)

  企业简介:江苏蓝深远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前身为原国防科工委下属的科技公司,创立团队为原国防科工委所属的研究所、院校转业精英,是国内首批利用CMMI(软件能力成熟度集成模型)认证的企业之一。蓝深远望坐落于无锡新吴区科教软件园,是一家专业的IT解决方案和服务供应商。经过多年发展,蓝深远望逐步构建起完整的IT服务价值链,主要业务涵盖智慧城市解决方案、IT运维与咨询服务、信息安全服务三大板块,为市场提供端到端的整合IT服务。

  案例简述:江苏蓝深远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定制设计的三星SDI工业物联网能源监控项目于2016年6月正式运行。该项目应用物联网技术,一站式集成独立分散的温控监测系统、冷机监视系统、供水设备控制系统、水处理监控系统、配电监测系统、空压机系统、动力调度执行系统等,形成“监测+控制”的闭环管理模式,实现了在同一个BI(商业智能)界面监测设备运行、应急调度。同时,该系统还实现历史数据沉淀积累,以大数据挖掘分析技术提供同业能源消费分析报告,为客户提供改进方案,在时间和数据两个维度实现工业节能减耗。(完)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