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6 12:19:40 来源:改革网编辑:刘哨龙

4月14日,枣庄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临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凤友到会指导并讲话。枣庄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文喜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李文喜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与人民同心,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李文喜强调,根据上级部署,枣庄学院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以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参加。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结合学校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实效。一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工作开展,牢牢把握总要求,扎实落实好根本任务,紧紧盯住具体目标。二要着力强化重点措施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落实落细。要着力夯实理论学习这个基础,着力做实调查研究这个重点,着力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着力推动检视整改取得实效,着力推动建章立制形成长效。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提供坚强保障。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组织协调;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效;要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李文喜要求,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我们要锚定目标,迅速推动主题教育升温加速;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好充分彰显高教特色的相关活动;要履职尽责,切实增强主题教育工作实效。在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的正确指导下,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响应号召、深入学习、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做奋进新征程的实干者、践行者,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崔凤友对枣庄学院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从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推进主题教育、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指导工作三个方面对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要把握落实好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整体质量和效果。要从高标准抓好任务落实、注重加强探索创新、落实领导责任、力戒形式主义等方面,紧密联系实际推进工作,聚焦实践实干实效,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最终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确保主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同时,崔凤友代表指导组表态,将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指导工作职责,紧紧依靠枣庄学院党委开展工作,从严从实把关指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

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荣庆,指导组成员李晨、于建华、张荣霞出席会议。枣庄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和主题教育各工作组成员参会。

(供稿单位:枣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