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长沙中联重科项目吹响决战号角

中铁建设集团中南公司长沙中联重科项目举行劳动竞赛启动大会

□   高海明   郭  凯

为激发建设者劳动热情,持续打造精品工程,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近日,中铁建设集团中南公司承建的中联重科轮式起重机(含专用汽车)智能制造项目举行“智造新引擎、建设加速度”为主题的劳动竞赛启动大会暨决战冲刺誓师大会,中铁建设集团中南公司副总经理迟长哲、中联重科项目总负责人赵峰、项目部管理人员及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劳动竞赛动员大会正式吹响了长沙中联重科项目冲刺的决战号角。启动会上,迟长哲向到场的各方代表表示欢迎,并表示企业将全力以赴扛起央企责任,充分展示总承包集团的组织动员能力、统筹协调能力与贯彻执行能力,以建好重大民生项目的担当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在时间节点前完成全部厂区的投入使用。

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查春晖宣读了《集团公司关于广泛深入开展2023年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和《项目部劳动竞赛组织实施方案》,制定了“保安全、保质量、保开通”的竞赛目标,明确了本次劳动竞赛的任务目标、奖惩机制和注意事项,并与各劳务队负责人签订了劳动竞赛“军令状”。

红旗猎猎,誓词响亮。“军令状”递交完毕后,参会领导向青年突击队队长一一授旗,队长们以庄严的宣誓表达出项目全体人员的郑重承诺,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展现出各参建队伍大干快上的决心和打赢这场攻坚战的信心。各参建单位和上百名建设者纷纷表示,将按照总包部制定的劳动竞赛方案,热火朝天开展劳动竞赛,掀起大干快上的施工高潮。

项目部围绕施工生产主责主业,将劳动竞赛与促进生产履约、提升管理品质相结合,开展进度、质量、安全、技术、商务等五个维度的常态化综合履约劳动竞赛。成立综合履约考核小组,每周考评打分,综合周成绩进行月度评分,划定不同等级。月度考核等级与各施工单位的荣誉奖励、现金奖罚和结算奖罚挂钩。

“我们将聚焦施工生产的重点难点,攻坚克难,为中联重科智慧产业城工程项目的高质量建设、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中铁建设集团长沙中联重科项目负责人如是表示。据了解,此次劳动竞赛以抓好施工生产为主线,以决战活动为载体,重点开展“四比、四创”活动,紧抓节点工期、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打造中铁建设品牌,推进项目施工生产任务,实现高效履约。

过去的一年,是长沙中联重科项目“大干快上”的一年,项目团队一步一个脚印,攻坚克难、砥砺前行。面对工期紧张、现场条件复杂和疫情防控等多重压力,项目部迅速组织力量、统一思想、凝聚士气,上场即倒排工期,克服高温和疫情防控等不利因素,积极统筹各方资源,全力攻克技术难题,严防死守每一个关键节点。

据悉,中联重科轮式起重机(含专用汽车)智能制造项目是中联重科智慧产业城四大主机园区之一,也是中铁建设集团中南公司与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首个合作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工程起重机智慧工厂,助力中联重科智慧产业城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工程机械综合产业基地,打造全球领先的高效之厂、生态之园、智慧之城。

2023-03-08 中铁建设集团中南公司长沙中联重科项目举行劳动竞赛启动大会 1 1 中国改革报 content_56250.htm 1 长沙中联重科项目吹响决战号角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