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视野

续写与中国结缘新故事

——康明斯持续加快投资绘就“零碳”新未来

2月10日,康明斯副总裁Nathan Stoner向媒体表示,2022年,康明斯全球销售额达281亿美元,其中,中国区销售额达54亿美元,中国区发动机销量达到401000台。

作为布局中国近半个世纪的全球能源巨头,近年来,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氢能分会会员单位康明斯不断加快在华氢能等低碳领域的投资。Nathan Stoner说:“2022年,我们共同见证了康明斯和中石化恩泽资本共同出资的恩泽(广东)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奠基、首台PEM制氢设备交付、西安康明斯新工厂启用、重庆康明斯新基地投入运营、东亚研发中心新基地启用等一系列康明斯在华布局的新成果。”

康明斯中国首席技术官Stephen Saxby指出,康明斯植根中国多年,在持续的投资中推动创新突破。他介绍,“2022年11月18日正式投入运营的重庆康明斯新基地,9个测试间覆盖了11-72升柴油和天然气发动机测试。11月25日,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新基地在湖北省武汉经开区军山新城启用,该基地比原有基地扩大3倍,台架数28个,含新能源动力专属实验大楼;而在建的新能源动力中国总部一期,将拥有5000台燃料电池及500兆瓦电堆制造能力。”

据Stephen Saxby介绍,康明斯致力于、依托于创新的能源来源方案和多元动力解决方案,减少全生命周期的排放。其中,能源来源方案包括,低碳燃料开发和规模化创新应用,利用可再生能源实现电网减碳,以及发展并助推绿色氢能经济走向成熟;多元动力解决方案包括提升燃料电池、纯电和混动应用,以及降低内燃机的温室气体排放。

在多元动力解决方案中,多燃料发动机平台是一个重要的路径,其涵盖了柴油、天然气、氢内燃机发动机,可使用加氢植物油、可再生天然气、氢气等低碳和零碳燃料,进一步减少排放。

Stephen Saxby强调,康明斯将以新蓝图绘就“零碳”新未来。他介绍,从2023年到2030年,康明斯将着力升级解决方案,进一步降低内燃机的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碳排放,营造一个技术驱动型监管环境,让新技术应用实现规模化,建立可再生电网基础设施;从2030年到2040年,将增加优先考虑使用新技术的应用,加速可再生电网新增进度,部署新能源基础设施;而从2040年到2050年,零排放解决方案将广泛可用,包括可再生且具有强韧性能的电网就位,氢能源基础设施完善,新的零碳或低碳技术成熟。

据悉,康明斯创立于1919年,总部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哥伦布市,在全球拥有约59900名员工,致力于通过在教育、环境和机会平等三大领域构建健康社区,驱动世界前行。康明斯全球范围内有10600多家认证经销网点和500多家分销服务网点,面向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支持。

作为全球动力技术先行者,康明斯设计、制造、分销多元的动力解决方案,并提供服务支持。公司产品囊括柴油及天然气发动机、电动和混合动力平台、氢能动力相关技术,包括滤清系统、排放处理系统、涡轮增压器、燃油系统、控制系统、空气处理系统、自动变速箱、电力系统、电池、电气化动力系统、氢能制造、储运和燃料电池产品。

据悉,康明斯与中国的结缘始于1975年,时任康明斯董事长Irwin Miller首次访问北京寻求商业合作,1979年中美建交,中国对外开放伊始,首家康明斯驻华办事处在北京成立,康明斯从此开始在华进行发动机本地化生产。历经近50年的发展,康明斯已经成为中国动力产业的有机组成部分,通过合资、独资生产和技术转让,为中国发动机产业的现代化作出了卓越贡献。

2023-02-15 ——康明斯持续加快投资绘就“零碳”新未来 1 1 中国改革报 content_55765.htm 1 续写与中国结缘新故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