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大沙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启动

广东开平市启动第二个镇域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工作

本报讯 记者付朝欢 实习记者陈荟词报道 6月29日上午,由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指导,开平市“大沙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启动仪式在大沙镇举办。这是继今年3月28日启动全国首个镇域行政区品牌“马冈优品”培育建设工作后,开平市又一个镇域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工作的启动。

据了解,此次启动仪式发布了“大沙优品”行政区品牌标识,向社会公众发起“大沙优品”行政区品牌宣传语征集活动,并对首批入选“大沙优品”培育对象名单的个人和单位进行授牌。

开平市大沙镇有着“国家森林乡村”“岭南生态气候标志·城市天然氧吧”“广东十大茶乡”等称号。为充分挖掘和利用大沙镇生态资源,大沙镇加快培育建设“大沙优品”行政区品牌,整合全镇茶、水、菜、果、米、花等生态产品资源,打造一批大沙地域特色鲜明、大沙文化特征突出的优质产品,以品牌建设有效提升大沙生态产品价值,引领推进绿水青山的高价值转化为金山银山现实的高收益。

“马冈镇主要是依托马冈鹅原产地物种资源优势打造‘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尽管大沙镇原产地物种资源优势不突出,但独具生态资源优势。”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会长李冠霖表示,“大沙优品”行政区品牌启动建设,将会有效整合大沙镇生态产品资源,有利于推动全镇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促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高效转化。

在被问及“开平优品”县级行政区品牌建设规划时,李冠霖回应说,镇级行政区品牌就是最基层的行政区品牌。“目前,‘塘口优品’行政区品牌正在策划中。当有3个左右的镇级行政区品牌产品发布,只要提高质量标准,就可以作为‘开平优品’的产品支撑。”

开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惠红表示,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把在推进“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建设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有效推广到“大沙优品”行政区品牌建设工作中,推动开平市镇级行政区品牌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形成放大效应,为开平打造县级行政区品牌打下坚实基础。

2022-07-03 广东开平市启动第二个镇域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工作 1 1 中国改革报 content_50433.htm 1 “大沙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