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山东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 全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本报讯 今年以来,山东省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创新思路举措,在全系统着力推行“一站、二笑、三请坐、四问、五办、六满意”工作法,助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一站”:无论是群众还是企业,只要到环保窗口或是到各科室办公室,工作人员都要站起身来,不能坐在椅子上置之不理;“二笑”:对前来办事人员,工作人员要微笑服务;“三请坐”:工作人员要把前来办事人员礼让到座椅上,递上一杯水;“四问”:工作人员要问清来人什么身份,有什么事情需要提供服务;“五办”:对办事人员提出的问题,要求工作人员对能办的马上办,事不隔夜;对于不能办的,要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对可办可不办的,要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办好;“六满意”:待办事人员要离开窗口或办公室时,工作人员要主动询问一下,“您对我们的服务还满意吗?”如果对方不满意,要想方设法留下他们的联系方式,将来做好回访工作。

通过在全系统中推行“一、二、三、四、五、六”工作法,大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搞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功能定位,选好服务座位,解决好“不忘初心、生态为民”的问题;满腔热忱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为企业着想,以真心换真情,全心全意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千方百计为企业和群众纾难解困。(贾洪松)

2022-07-03 1 1 中国改革报 content_50426.htm 1 山东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 全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