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视野

纳赫高速简介

各参建单位在“质量月”条幅上签名刘展华 摄

贵州省纳雍至赫章高速公路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加密规划)》的重要部分,是《贵州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点实施项目,是贵阳连接毕节市放射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纳雍至赫章高速公路起于纳雍县龙场镇,与织金至纳雍高速公路顺接,改造原织纳线与毕都线T型枢纽互通,形成十字交叉枢纽,后经龙场镇、昆寨乡、锅圈岩乡、姑开乡、羊场乡、古达乡、终点在赫章县威奢乡,连接正在建设的赫章至六盘水的高速公路,与其构成T型枢纽立交,全长56.506km。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 品质是生存的灵魂

——南方建投贵州纳赫高速公路总承包项目开展质量月见闻

□ 本报记者 丁笑天

□ 曾 华

2021年的9月份是全国第44个质量月。

9月9日,中国能建南方建投贵州纳赫高速公路项目2021年度“质量月”在纳雍正式启动。贵州中能建南方建投纳赫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谭功等出席会议,项目公司班子成员、总包部班子成员、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启动会议。

谭功表示,质量是永恒的主题,“纳赫质量”是品质的体现,南方建投纳赫高速项目以着力提升质量,打造品质纳赫为主题,全面深入推进质量管理,携手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纳赫高速各参建单位必须营造“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质量大宣讲、质量大学习、质量大排查、质量大竞赛、质量大评比、质量好典型等活动,着力防控质量风险,全面保障工程、产品和服务质量,为推进质量强企,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弘扬工匠精神

在“质量月”活动期间,纳赫高速各项目将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通过专题培训、宣贯教育,提高全员质量意识,以技术交流、质量比武、质量知识竞赛、工程质量问题案例教育等普及一线员工质量知识,提升一线员工质量意识,激发一线员工质量创新热情,提高一线员工质量素养。

督查质量安全

在“质量月”活动期间,各标段结合项目前期开展的“大整改、大反思”活动,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开展质量检查、整改活动,以“查质量自控体系、查技术方案执行、查原材料使用质量、查机械设备质量状况、查施工质量隐患治理”为主要检查内容,聚焦重难点工程质量安全、特种设备质量安全的关键风险点,集中开展质量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行动。严守质量安全底线,规范作业人员行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员工的质量意识。

自“质量月”活动启动后,各参建单位周密部署,精心谋划,认真检视质量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眼睛向内,刀刃向内,列出清单,剖析根源,制定措施,限期整改。

此次“质量月”活动,各标段积极响应号召,紧紧围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活动主题,加大“质量月”宣传力度,召开动员大会,举行宣誓仪式、签字仪式,项目工地悬挂“质量月”宣传条幅标语,营造质量月浓厚氛围,提醒一线员工凝聚质量共识。启动仪式最后,各个参建单位有关人员在“质量月”条幅上签名,每一个员工的签名都是对纳赫高速公路项目质量所作出的郑重承诺。

2021-09-13 1 1 中国改革报 content_42938.htm 1 纳赫高速简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