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信之镜

国际评级机构上调希腊经济为Ba3级

本报讯 尽管实施第二轮全国性的封锁会使希腊经济恢复增长的过程变得愈发漫长,但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还是对希腊未来数年的经济表现给予了积极评价。穆迪11月6日在其对希腊经济的定期评估报告中把希腊的评级从B1级上调至Ba3级,并将希腊经济运行前景维持在“稳定”水平。

穆迪预测希腊今年经济将衰退9%,然后会出现强劲反弹,并在中期保持每年3.5%的增长。该评级机构指出,希腊在各个关键领域正在进行改革,并强调这有利于提高债务结构的可持续性。

穆迪的报告还指出,希腊已经在税收管理以及反腐败等领域取得了明显进展,并认为这些重要改进降低了经济运行的风险。报告强调尽管疫情蔓延对希腊经济存在短期的负面影响,特别是对旅游业的负面影响比较大,但未来数年希腊的增长前景还是乐观的。希腊经济将凭借改善投资环境的持续努力,以及大量欧洲复苏资金的注入而受益。良好的增长前景,再加上审慎的财政立场,将导致公共债务增长趋势得到逐步扭转。此外,希腊还得益于非常有利的债务结构和较强的承受能力。

希腊财政部长斯泰库拉斯11月6日表示,这一评级数据是在全球经济出现前所未有的衰退,以及疫情大流行引起的高度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做出的,这为希腊政府和民众致力于化解当前危机,提升把握经济整体发展前景的管理能力增强了信心。

(王玉国)

2020-11-20 1 1 中国改革报 content_32494.htm 1 国际评级机构上调希腊经济为Ba3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