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前沿

筑牢自然生态根基 放飞生态文明梦想

浙江外国语学院举办“重要窗口”杭州论坛

本报讯 近日,围绕浙江两山转化和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为使命和议题的“重要窗口”杭州论坛在浙江省特色小镇西湖区龙坞茶镇举行。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浙江外国语学院(以下简称“浙外”)主办,民进杭州市委会“开明智库”和杭州自然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共同承办。开幕式由浙外党委委员,组织、统战、宣传部长徐勇主持,民进浙江和杭州市委员会、浙外和西湖区领导等分别致辞。论坛分主旨演讲和专家对话两个主要环节,现场各界专家们畅所欲言、气氛非常热烈。

在会议现场,与会专家们表示,“两山”理念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两山”理念体现了人本性、普遍性、辩证性和实践性。浙外教授张跃西认为,“重要窗口”是指具有原始创新、国际领先、示范引领功能的人民生活幸福的一类区域,创建龙坞“世界茶都公园”,打造杭州文旅康养新增长极,铸造新时代“重要窗口”的新典范。

在对话环节,大家各抒己见、交锋观点。相关专家提出了要“筑牢自然生态根基,放飞生态文明梦想”的观点,并强调要强化生态安全和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提出让浙江在国际生态文明建设和人类可持续发展方面贡献更多经验和样本等精彩论题,可谓思想碰撞和智慧交流精彩纷呈。据悉,在会议现场,浙外“重要窗口”研究所同时揭牌。

(余云全 张跃西)

2020-07-13 浙江外国语学院举办“重要窗口”杭州论坛 1 1 中国改革报 content_28098.htm 1 筑牢自然生态根基 放飞生态文明梦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