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视窗

湖南耒阳:对破坏环境卫生行为“零容忍”

本报讯 “真后悔,以后再也不做这种蠢事了。”5月16日,湖南耒阳市沿江路一中校门口旁,一随意倾倒垃圾者被耒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查处,受到周边市民们一致称赞。近年来,耒阳市以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耒阳为目标,相继开展了“城市百日攻坚”行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四城同创”等一系列整治环境卫生专项行动,对破坏环境卫生行为“零容忍”。

耒阳市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文明单位创建、交通文明劝导等活动,市民素质不断提升,城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逐步完善,城区交通秩序持续好转,先后获评“千年古县”“中华诗词之乡”“全国双拥模范城”等国字号招牌,成功创建为湖南省卫生城市,涌现出了一大批国家、省、衡阳市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乡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

耒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和环境质量的需求也不断提高,每一个人都希望生活在文明优雅、干净有序、健康向上的环境当中。下阶段,将加大对影响城市市容秩序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城市管理工作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到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来,共同呵护美丽家园。(资一帆 邓正爱)

2019-05-23 1 1 中国改革报 content_13300.htm 1 湖南耒阳:对破坏环境卫生行为“零容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