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长沙航院与上飞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实现产教融合航空产业链全覆盖

本报讯 记者邢成敏 谢晓民报道 近日,第四届“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湖南航天航空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会上,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长沙航院”)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飞公司”)签订高技能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协议,拓展大飞机服务领域,搭建对接中国商飞的校企战略合作平台,实现了产教融合航空产业链全覆盖。

据悉,长沙航院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牵头组建了“军、政、行、企、校”五方联动的航空职业教育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员工培训、课程体系开发、教学团队共建、产学研基地建设、科技开发与服务、服务“一带一路”、校企联合产教精准扶贫等领域进行了有益探索。上飞公司是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现已经形成飞机总装集成、关键零部件制造和转包生产、改装维修三大主营业务格局。

长沙航院和上飞公司计划每年甄选30名学生,组建上飞公司技能人才联合培养“大飞机班”,活动当日举行了首个“大飞机班”开班仪式。据了解,双方的合作旨在实现对航空产业链的无缝对接,并助力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2019-05-14 邢成敏 谢晓民 实现产教融合航空产业链全覆盖 1 1 中国改革报 content_12859.htm 1 长沙航院与上飞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