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北方国际航运研究院在天津成立

本报讯 由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天津市港航管理局倡议,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上海海事大学、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等30余家单位共同发起的北方国际航运研究院日前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交通论坛上宣布成立,并同步发布《北方国际港航发展白皮书》和《京津冀自由贸易港建设方案》两项首批研究课题。

据介绍,北方国际航运研究院将以服务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为依托,致力于广泛联络国际航运组织、企业和院校,凝聚国内外一流专家,跟踪全球港航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新制度、新趋势,强化与雄安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建设联动,为政府和港航企业提供决策咨询、信息支持、人才培养等综合服务,打造北方港航的“高端智库”,全面提升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竞争力。

成立仪式上,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海事大学还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紧密围绕全面落实国家战略,加快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努力打造京津冀自由贸易港,以及促进全市交通运输、港口和水运行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学术研究、人才交流等领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党军 付华 刘晓雪)

2018-05-28 党军 付华 刘晓雪 1 1 中国改革报 content_24728798.htm 1 北方国际航运研究院在天津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