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省粮储局在泉州举办2024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仓储管理培训

2024-03-26 16:19:05 来源:改革网 

改革网讯 为深化拓展“三争”行动,扎实开展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大学习、大培训、大落实,持续推进仓储管理规范化、粮食购销监管信息化、干部能力专业化等“三大提升行动”,3月19-21日,福建省粮储局在泉州市举办2024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仓储管理培训。省粮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蔡立雄出席培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培训采取“理论授课+现场观摩+交流研讨”方式进行,各设区市粮储局、厦门市发改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省粮储局局属各单位分管安全生产(仓储管理)领导和安全生产(仓储管理)联络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邀请福州大学黄萍教授围绕《粮储系统消防安全管理》作全面讲解;邀请河南工业大学白春启副教授围绕《粮食仓储企业安全生产作业指南》《粮食仓储企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等作细致解读;邀请中储粮福建分公司泉州直属库主任卢全祥围绕《粮储系统规范化管理工作》作深入宣讲。培训组织观摩晋江翰蓝固废处理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情况,现场参观了企业渗滤液池、锅炉车间及生产车间等安全生产重点场所,深入了解安全生产标准和操作规程。同时,现场观摩福建经贸学校无人机灭火演练全过程,整个演练过程内容丰富、程序规范。

本次培训还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仓储管理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各单位交流分享了本单位安全生产、仓储管理工作经验,分析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促进各单位之间学习和交流,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宝贵的借鉴和参考。

通过培训,福建全省粮储部门基层岗位一线工作者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树牢,为守护管好“八闽粮仓”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赖斯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