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南平市延平区:多措并举创新企业服务方式

2024-03-25 10:44:08 来源: 

中国经济导报讯 张敏 记者丁南报道 近年来,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围绕促进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创新企业服务方式,着力破解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完善机制,搭建政企交流平台。延平区持续开展“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活动,及时解决了企业在事项办理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营造亲清政商关系。

畅通渠道,解决企业堵点难点。延平区依托南平市“企呼我应”“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紧盯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围绕企业通过平台提出的困难问题,通过创新企业服务方式,由企业点单、工信局派单,服务团接单办理,实现企业问题建议一键受理、一次性答复、一揽子解决。自2023年四季度以来,共帮助解决了彩虹染整公司共享单车点投放问题等18件企业困难问题。

政策惠企,推动企业技改创新。2023年,延平区企业通过“免申即享”平台及时兑付惠企政策资金266.957万元,受惠企业达81家次;全区工业投资完成27.63亿元,新增技改项目40个,新增技改投资16.49亿元。

服务助企,培育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2023年,延平区工信局多次主动上门对接南平昊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小企业服务股专人指导昊伟新能源申报创新型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今年2月,昊伟新能源通过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昊伟新能源公司经理黄钦杜说:“感谢延平区工信局对我们的关心支持,因为有你们的贴心服务和细心指导,让我们企业受益良多。”

来源:2024-3-23《中国经济导报》03版

[责任编辑:赖斯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