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重拳出击!屏南县公安局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战果显著

2024-01-31 17:13:40 来源:改革网 江松松 陈建峰

改革网讯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经营、销售正值旺季,安全风险相对集中,安全监管任务艰巨,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组织联合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1月20日,副县长、公安局长陈端青召开会议部署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决定从1月21日起到春节前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从严从实抓好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各环节管理工作,依法严打各类涉烟花爆竹违法犯罪。

城关派出所:安全生产大排查 守牢岁末“安全关”

1月26日上午,城关派出所根据掌握的线索,组织警力对辖区某仓库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抓获涉嫌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犯罪嫌疑人苏某某、卓某某,扣押烟花爆竹400余件。目前,该二人已被屏南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岭下派出所:“两队一室”显成效 打击违法见真章

1月20日上午10时,岭下派出所社区警务队民警在开展日常视频监控巡逻时发现,一外地蓝色商务车内装满了烟花爆竹,综合指挥室接到线索后立即对该车辆进行分析研判,迅速锁定嫌疑车辆及嫌疑人,随即组织社区警务队、案件办理队民警,深入辖区东峰村、富竹村、谢坑村等,在违法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区域展开侦查。

 1月23日9时许,该嫌疑人驾驶嫌疑车辆再次驶入屏南地界,县公安局领导立即指派治安大队联合岭下派出所,在岭下乡东峰村当场抓获涉嫌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嫌疑人郑某某、李某某,扣押烟花爆竹1822件。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某已被屏南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违法嫌疑人李某某被屏南县公安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处罚,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棠口、代溪派出所:线索共享促破案 齐抓共管创平安

1月25日,棠口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安全检查走访时发现一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线索,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赶往棠口乡西村村深入侦查,迅速锁定并抓获涉嫌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嫌疑人梁某某、黄某某,扣押烟花爆竹122件。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某、黄某某已被屏南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当日,棠口派出所民警还掌握到代溪派出所辖区内有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线索,马上与代溪派出所取得联系。代溪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通过摸排走访、深入调查后锁定嫌疑人,在辖区周厝村抓获非法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人周某脑和周某润,并在周某脑家中查获烟花爆竹70件,依法扣押周某润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一辆面包车,在车上查获烟花爆竹25件。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下一步,屏南县公安局将继续加大查处打击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为全县人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江松松 陈建峰)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