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屏南公安“套路贷”专案再传捷报!14人落网

2024-01-26 16:56:35 来源:改革网 屏南公安

改革网讯 “无抵押、免担保”“应急短借、现场放款”你被这样的借款公司骚扰过吗?是否被“套路”了呢?1月23日,寒风凛冽,2024年的第一场大雪并没有阻挡屏南公安打击违法犯罪的脚步。福建省宁德屏南公安连续作战,深挖一个“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该专案再添新战果,14名嫌疑人落网。

【循线追踪 深挖细查】

2023年初,屏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收到上级下发的一网络放贷线索,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经过分析研判,一个以“借款”还“息”为名、非法占有为目的的“套路贷”涉恶集团逐渐浮出水面。

该“套路贷”团伙以正规注册的“投资公司”为掩护,通过广告推送的方式,以“免抵押”“高额度”等条件引诱急需资金周转的人贷款,然后通过各种方式恶意垒高债务,对无力偿还或者不愿意偿还高额利息的借款人采用恐吓、威胁等手段,实施敲诈勒索以牟取高额“利息”回报。

【抽丝剥茧 一网打尽】

为进一步摸清该恶势力组织的运作模式,收集固定有关犯罪证据,专案组民警辗转多地,对每一个组织成员实施深入调查,逐一排查团伙成员落脚点。

随着对该案缜密侦查、深追细挖,1月23日,专案组再次在宁德市蕉城区、古田县、屏南县、福州市四地统一开展抓捕行动,一举抓获14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该1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相应的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准确评估个人还款能力,量入为出,理性借贷。

要提高防范意识,借贷应到正规金融机构办理。切勿轻信虚假信息的诱惑,应仔细辨别后再做决断,以免上当。

非法放贷的背后,往往有黑恶势力作为支撑,我们在借款时一方面要擦亮双眼正确区分民间借贷和非法放贷的区别,远离“套路贷”“高利贷”;另一方面我们遭遇非法放贷时,要第一时间报警,寻求警察的帮助,从而打击黑恶势力,维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