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三明市商务局:坚持品牌带动 助推事业发展

2024-01-25 13:08:53 来源:改革网  罗日丁 肖静

改革网讯 新年伊始,三明市商务局部署实施以“讲政治守规矩、讲学习精业务、讲责任重质效、讲作风树形象”为主要内容的“党旗飘扬·商务添彩”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树立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推动商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推动全员讲政治守规矩

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实抓好机关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引领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化对党忠诚“四个能不能”的认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推动全员讲学习精业务

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充分发挥局各基层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带动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增强业务本领,提高履职能力。建立“周周有学习会”“月月有大讲堂”制度,开展“轮值‘书记’比担当,服务中心展作为”试点,落实领导班子联系年轻干部措施、举办“业务比拼”、安排干部轮岗锻炼等活动,培养复合型商务干部队伍。

推动全员讲责任重质效

大力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落细落实“四联四促”机制,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等活动。围绕商务主业主责,组建指标攻坚、招商引资、安全生产、“两稳一促”4支党员突击小分队,评选“服务之星”,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不断丰富拓展商务党建服务品牌内涵,全面提高商务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推动全员讲作风树形象

组建乡村振兴党员服务队,结合商务工作职能,每季度深入挂钩村、社区开展帮扶工作。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持续开展“一季一警示”“一案一通报”、谈心谈话、廉政风险防控排查等活动,持续深化纠“四风”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罗日丁 肖静)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