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24年福建省、宁德市见义勇为英模春节慰问座谈会召开

2024-01-24 15:56:13 来源:改革网 宁德公安

改革网讯 为倡导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切实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送到见义勇为英模家中,1月23日上午,2024年福建省、宁德市见义勇为英模春节慰问座谈会在市公安局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见义勇为工委会主任吴卫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监事长苏敏,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阮细章,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见义勇为协会副会长蔡斌,市见义勇为协会、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市见义勇为工委会副主任叶振华主持。

会议为90名省、市两级见义勇为英模发放春节慰问金,为3名市见义勇为精准帮扶对象发放帮扶金。春节慰问和精准帮扶对象代表发言,对各级党委政府、见义勇为基金会(协会)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

会上,阮细章作致辞讲话,希望见义勇为英模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平安建设多做贡献,市、县见义勇为协会要切实维护好见义勇为英模的合法权益。苏敏充分肯定了宁德市见义勇为的工作成效和见义勇为英模为社会做出的突出贡献,强调要进一步营造崇尚英雄、关爱英雄的社会氛围,认真落实见义勇为人员各项优抚政策,切实做好见义勇为人员的权益保护工作。

吴卫云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惩恶扬善、扶危济困、匡扶正义的崇高事业,是“平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吴卫云就进一步加强我市见义勇为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大力弘扬和传承见义勇为精神。进一步优化表彰奖励的标准和层次,提升表彰时效性,加大见义勇为事迹的宣传力度,讲好英雄故事。

二要落实政策、善待英雄,全力保护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及时确认、褒奖见义勇为行为,持续开展精准帮扶、扶困助学、优抚慰问等权益保护活动,消除见义勇为人员的后顾之忧。

三要集思广益、规范管理,广泛凝聚见义勇为事业磅礴力量。加强与政府部门、社会机构的联系,广泛发动群众和社会力量,形成“党委政府主导、职能部门协同、协会运作、社会各界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后,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市见义勇为协会领导走访慰问了乐光锋、黄如学等2户见义勇为英模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春节祝福和慰问金。

市、县两级公安局、见义勇为协会领导、工作人员,见义勇为春节慰问对象、精准帮扶对象和新闻媒体记者等6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