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中共福建省委印发《福建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

2024-01-19 18:22:39 来源:改革网 闽站

改革网讯 近日,中共福建省委印发《福建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通知指出,制定实施《规划》是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要突出主题主线,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政治训练贯穿干部成长全周期,系统谋划、持续用力,不断把思想铸魂、理论武装引向深入,立足各地资源禀赋和独特优势,打造特色鲜明又极具感染力穿透力的教学载体,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生动鲜活、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持务实管用,精准施训推动发展,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围绕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分层级分领域分专题开展履职能力培训,源源不断培养造就敢闯敢干、善谋会干、真抓实干的优秀干部,把教室“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联通起来,选优配强师资,创新培训方式,让干部在实战实训中淬炼过硬作风,增强能力本领。要强化统筹协调,分级明责建强体系,把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党的建设整体部署,作为领导班子考核、巡视巡察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的重要内容,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考核评估和结果运用,推动责任落实,一体推进培训机构、师资队伍、课程教材、培训制度和网络培训体系建设,推动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活力。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规划》中的重要情况和建议,要及时报告省委。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