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芗城区2023年度体育场地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2024-01-19 18:34:13 来源:改革网  林芬芳

改革网讯 近日,芗城区2023年度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工作圆满完成,在体育场地建设上取得了显著成效本次统计工作由芗城区文体旅游局、教育局、统计局相关部门共同协作完成,旨在全面了解全区体育场地的基本情况,更好地优化体育资源配置,提高场地使用效率,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也为制定科学合理的体育事业发展规划提供坚实有力依据。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芗城区常住人口64.2万人,现有体育场地总面积173.1046万平方米,比上一年度增加了17.3513万平方米,增长率高达11.14%。这一数字的背后,是芗城区委、区政府对体育场地建设的大力投入和积极布局,在提升群众健身环境工作下足了功夫,为群众提供了更广阔、更优化的运动空间。

在场地数量上,芗城区现有体育场地合计1897个,比上一年度增加了151个,增长率8.65%。其中室外体育场地1464个,比上一年度增加了108个,增长率7.96%;室内体育场地433个,比上一年度增加了43个,增长率11.03%;2021-2023年新建游泳场地4个,截止目前共有游泳场地45个。

除了场地数量增加,更为引人注目的是人均场地面积的提升。目前,芗城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为2.7平方米,比上一年度增加了0.27平方米,增长率达到11.11%。

健身步道建设也是芗城区体育场地建设工作的一大亮点。目前,全区健身步道总数为129个(登山步道4个,步行道68个,自行车骑行道2个,步行骑行综合道55个),比上一年度增加32个;健身步道总长186.734公里,比上一年度增加40.434公里,其中2021-2023年累计完成建设长度为78.113公里。

此次调查不仅展现了芗城区体育场地建设数量的增长、城市环境的美化,更突显了全民健身环境的飞跃。至此,芗城区已提前两年并超额完成了“十四五”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工程重点项目的多个任务指标(建设任务:新增健身步道建设70公里、新建游泳场地2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   ( 林芬芳)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