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厦门积极拓展“信易+”应用场景

2024-01-04 17:59:35 来源:中国改革报 林冰冰)

中国改革报讯 “白鹭分达到680分以上,可免收泡茶点服务押金”“根据燃气经营企业年度信用综合评价结果,可以更换家用燃气企业”……日前,福建省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在中山路开展“诚信普法宣传”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与。

近年来,厦门市着力打造“信用厦门”靓丽名片,深入开展“诚信厦门行”“诚信普法宣传”“诚信6+N”等活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始终走在全国前列,营商环境和城市竞争力持续提升。2022年,厦门在全国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平均综合信用指数排名第一。

为强化信用体系建设,厦门市各部门积极拓展“信易+”应用场景。厦门市发展改革委牵头推出的“信易贷”厦门样板向全国推广,破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厦门市市政园林局等单位探索实践“信用惠民”新模式,推出白鹭分免押金租用便民服务设施、信用就医、信用停车等;厦门市信用办创新推进国家信用大数据创新中心建设,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和群众身边“关键小事”。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健全信用制度,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探索更多的信用应用场景,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助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厦门高质量发展。(林冰冰)来源:2024.1.3中国改革报03版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