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组(扩大)会

2023-12-23 16:49:39 来源:改革网 福建省发展改革委

改革网讯 12月20日,福建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粮食安全、能源安全、数据安全、宣传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习近平文化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致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和省政府常务会部署,研究省发改委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为指引,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感悟和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和期望,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大局,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发展改革工作始终沿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准确把握党中央战略意图,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科学研判以及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要认真组织落实,细化实化具体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高质量完成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任务,更好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要切实提高工作能力本领,主动作为,坚决有力发挥好发改委“五大职能”,迅速有效推进具体举措,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科学意蕴、丰富内涵与现实意义,促进乡村特色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全价值链提升,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以实际行动扛稳粮安重任,守护“八闽粮仓”。充分认识能源安全保障的政治责任,强化供需形势研判,做好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建立健全数据安全技术保障体系,切实维护数据安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的深刻道理哲理,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建好我委研究基地,强化理论研究阐释。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持续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努力创建模范机关。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福建实际,紧紧围绕宏观管理和经济综合部门职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奋力推动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扩大消费需求和有效投资,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加快美丽福建建设,提升区域协调发展水平,提升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水平。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委党组成员、厅级领导,驻委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