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23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音乐SHOW年终盛典燃情上演

2023-12-18 14:44:25 来源:改革网 林琪

改革网讯 12月16日至17日,2023“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音乐SHOW年终盛典暨龙舟唱晚音乐节在厦门市集美龙舟池南堤公园举行。经本年度“学村之星选拔计划”产生的十强选手,与海底时光机乐队、青木、迷路鲸鱼乐队、麒麟三重奏乐队、何大骞、潮汐乐队等国内知名独立音乐新锐力量燃情开唱,青春力量与潮流音乐碰撞出的精彩,让上个周末的龙舟池畔成为集美的人气高地。

“学村之星”唱响龙舟池畔

2023“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音乐SHOW年终盛典由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主办,集美文教区管委会、共青团集美区委员会、集美辖区各高等院校宣传部(团委、学生处)协办,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厦门龙舟唱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16日的年终盛典现场,为2023“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音乐SHOW“学村之星选拔计划”原创赛道和翻唱赛道的十强优秀选手及冠亚季军进行了颁奖,现场观众共同见证了“学村之星”的圆梦时刻。

随着年终盛典的成功举办,本年度“听见集美”正式收官,全年举办59场线下音乐演出活动(含启动仪式、毕业季音乐会和2场大型年终音乐节)、孵化20组“学村之星”、推出1张《学村之声》原创音乐专辑。

据介绍,本年度“听见集美”以“青春集美 唱响时代”为主题,在往届基础上进行全面改版,升级打造“学村音乐SHOW”,持续发掘学村音乐人才,扶持学村原创音乐,形成从选拔、培养到展演的完整的原创音乐“潜力股”发掘链条。

集美学村音乐SHOW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作为重点打造的“造星”板块,本年度学村音乐SHOW携手酷狗音乐推出“学村之星选拔计划”,设置原创和翻唱两大赛道,并于今年5月面向全国高校开启选手征集,最终共收到800多组歌手及乐队报名参赛。经过遴选,70组选手入围线下海选环节,经过7场线下海选活动,最终顺利产生了“原创赛道”和“翻唱赛道”的10强选手。两大赛道的10强选手经过多堂大师训练课特训,在两岸知名音乐导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全面提升音乐素养和表演才能。来自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厦门演艺职业学院和厦门理工学院等10余所省内高校的10强选手在今年10月展开为期3天的总决赛角逐,诞生了“学村之星”选拔计划原创、翻唱两大赛道的冠亚季军。

11月,“学村之星巡演”启动,两大赛道的十强选手走进集美中央活力区,通过5场巡演持续“发声”,展示成长蜕变后的全新风采。

本年度“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音乐SHOW更加侧重于关注集美学子的创作及表达能力,在为“人文集美”发掘、培育更多原创音乐人才的同时,也为更多青年学生提供走向音乐艺术职业化的可能。据活动主办方介绍,除了以学村之星原创赛道10强选手为主体打造年终盛典外,原创赛道10强选手的优秀作品还将收录至《学村之声》集美原创作品合辑中并进行公开发表,目前专辑已完成制作,将于近期在酷狗音乐APP进行发布。(林琪)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