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闽江学院首届法治文化节开幕

2023-12-13 17:02:25 来源:改革网 张健

 改革网讯 12月6日,闽江学院顺利举办“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闽院”第一届法治文化节开幕式。闽江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新贤,中国政法大学原副校长张保生教授,法学院名誉院长柳经纬教授,党政办、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保卫处、团委、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法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戴少娟主持。

“希望广大师生以此次法治文化节为契机,主动参与校园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校蔚然成风。”闽江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新贤在致辞中介绍了闽江学院近年来在依法治校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闽江学院今后将继续在法治宣传教育方面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系统谋划、深化校地协同,将法治宣传教育与学校事业发展、地方法治建设深度融合,用实际行动为法治校园建设、法治福建建设贡献力量。

当天,还举行了闽江学院“闽都法治大讲坛”揭牌仪式。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保生以“人工智能法律系统的挑战与对策”为主题,作“闽都法治大讲坛”首场讲座。

据悉,此次首届法治文化节的举办是闽江学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八五”普法要求,建设法治校园、培育时代新人的具体实践。闽江学院首届法治文化节历时1个月,将面向全体师生开展法治知识学习研讨、法治素养提升竞赛、法治文化传播活动以及法治宣传志愿服务等4个系列近20场活动,助力打造独具特色、富有成效的闽院法治文化品牌,增强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张健)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