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23宁德马拉松鸣枪开跑 8000多名选手感受宁德山海风情

2023-12-11 12:48:15 来源:改革网 武艳杰

改革网讯 12月10日7时30分,由宁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宁德市体育局、蕉城区人民政府、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宁德市旅发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福建省里程旅游有限公司运营,中国田径协会提供技术认证的“神行超充·2023宁德马拉松”在宁德市会展中心开赛,8000多名马拉松运动员鸣枪起跑,用脚步丈量城市的韵律,在奔跑中感受到浓浓的宁德山海风情。

本届马拉松赛的主题为“宁有情·德有意·山海闽东健康行”,秉承世界级办赛理念,在比赛路线、配套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升级,既保证了赛事的专业度,又将宁德的人文、生态、旅游、文化等特色元素与赛事内容融合。赛道以宁德市会展中心为中轴,串联起宁德市主城区干道,途径三都澳、南岸公园、塔山公园、宁德锂电新能源景区等城市地标。让选手用脚步丈量闽东大地的同时,遍览宁德市的人文底蕴和旖旎风光,感受宁德作为国家园林城市的水秀山明。

此次比赛设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三个项目,其中男子、女子马拉松42.195Km,男子、女子半程马拉松21.0975Km,健康跑约5Km。不仅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选手,也聚集了众多业余跑者。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肯尼亚的唐纳德·基玛鲁·比沃特以2小时24分51秒夺得男子全程冠军,中国选手李政跃以2小时25分16秒获得亚军,宁德籍选手于超发挥出色,以2小时25分22秒获得季军。全程马拉松项目女子组,木鲁吉·安吉拉·恩吉多以2小时49分29秒夺得冠军,中国王静选手以2小时59分04秒获得亚军,中国吴小梅选手以3小时03分37秒获得季军。

半程马拉松项目的争夺同样非常激烈。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子组,来自埃塞俄比亚的伊斯莫·阿耶纽·阿来姆以1小时06分29秒夺得冠军,泽莱克·凯菲亚鲁·塔耶以1小时06分31秒获得亚军,来自中国的马尔旦·阿克拉木汗以1小时08分28秒收获季军。半程马拉松项目女子组,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孟格沙·阿达娜·安玛以1小时13分32秒夺得冠军,来自中国的敖苹平以1小时21分50秒获得亚军,宁德霞浦选手林汀以1小时22分59秒收获季军。

“我是宁德本地选手,本土作战非常激动,一路赛道加油声,观众非常热情,踏上金马大桥,山水和城市风貌连成一片,沿途风光让我感触很深。”宁德选手于超激动地说。

“这是我第一次来宁德,今天天气很好,赛道设计有挑战,这里的风景很漂亮,沿线群众也很热情。”来自中国的马尔旦·阿克拉木汗说。

“本次宁德马拉松比赛不仅是一次体育盛宴,更是一次城市形象的展示。”宁德市体育局局长刘东表示,宁德积极探索“体育+”新模式,努力提升参赛选手的体验感,让选手们在激烈的比赛中欣赏到宁德市的美景,促进体育旅游深度发展。希望通过本次马拉松赛,推进宁德市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据了解,为保障赛事的顺利开展,本次赛事还在医疗、安保、应急救助和支援服务等方面周密部署。共配备公安、交警1300人,安保人员1000名,赛道沿途设立23个固定医疗站、安排救护车18辆、医护人员278 名、急救跑者22名、医疗志愿者440名及AED设备50台,共同为赛事安全保驾护航。同时,1460名志愿者遍布竞赛、医疗、安保第一线,以热情洋溢的笑容和无微不至的服务,成为42.195公里赛道不可或缺的温暖存在。(武艳杰)

[责任编辑:赖斯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