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7280样参赛茶样!第十三届“天福杯”海峡两岸名茶邀请赛 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23-11-28 13:39:27 来源:改革网 翟风采 沈灵灵

改革网讯 11月26日,第十三届“天福杯”海峡两岸名茶邀请赛颁奖典礼在福建省漳州科技学院体育馆成功举行。漳州市委副书记黄水木,漳州副市长马涛涛,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监事长谢超雄,副会长黄荣文,漳州市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刘文标,漳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志祥,漳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金狮,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秘书长郑思,漳州市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许达武,漳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文利,漳浦副县长陈志元,漳浦县政府二级调研员陈美慧,厦门银行漳州分行行长于浩,上海肇亿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洪肇水等领导与天福集团创办人李瑞河主席、总裁李家麟出席颁奖典礼,共同揭晓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茶农颁奖。

第十三届“天福杯”海峡两岸名茶邀请赛颁奖典礼活动现场

本次邀请赛由天福集团、中共天福集团委员会、漳州科技学院、漳州天福茶业有限公司主办,漳州市漳台交流协会、福建省茶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分行、台湾天仁茶艺文化基金会、漳州市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漳浦县茶业发展交流协会协办。来自海峡两岸600多位茶农欢聚一堂,其中约有160名茶农专程从台湾赶来参加颁奖典礼。

据天福集团顾问李胜治介绍,今年“天福杯”名茶邀请赛共收到参赛茶样7280样,茶样数量刷新历史新高,涵盖铁观音、高山乌龙茶、大红袍、红茶、白茶、普洱大叶晒青茶、普洱熟茶、茉莉花茶八个类别。经过取样、检测、初审、复审等工作,再由两岸22位权威茶叶审评专家评审筛选,最终评出铁观音、茉莉花茶、红茶、白茶、普洱晒青大叶茶、普洱熟茶、大红袍、高山乌龙等八大茶类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各一个及优质奖若干,总计363个,获奖率4.9%。

据了解,“天福杯”海峡两岸茶王邀请赛始于1994年,从2004年到2010年,在安溪、华安成功举办过七届铁观音名茶邀请赛,从2011年开始在漳州科技学院(原天福茶学院)连续举办海峡两岸名茶邀请赛,得到两岸茶农的高度认可,办出了效益、办出了品牌。通过斗茶,以获奖茶叶的高标准引导茶农不断改善工艺、提升制茶水平,同时也搭建了公司与茶农间高效顺畅的产销平台,为茶农创收致富添砖加瓦,推动名茶产区制茶技术不断进步,促进两岸茶农的交流互动,提高茶农制茶技术,鼓励他们努力做茶、多做好茶,共同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两岸融合发展。(翟风采 沈灵灵)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