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大田:深入基层解难题 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3-11-22 10:12:20 来源:改革网 罗珍华 周富健 林佳慧

改革网讯11月8日,在福建闽鹭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1、2号楼桩基基础横梁水泥浇筑工作。

福建闽鹭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位于大田县广平镇万宅村,总投资13.8亿元,主要建设广平至沙县大洛华口段公路,目前新建石灰石加工生产线2条、氧化钙生产线6条,年可生产石灰石300万吨、氧化钙60万吨。

为确保楼栋主体在12月底建成封顶,施工方开足马力赶进度,各级干部下沉到一线,及时为项目建设服务。

“项目建设加速推进,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前期的用地审批、厂房土地证办理、施工过程的用电用水等环节,政府给予很大帮助,帮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福建闽鹭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开钿说。

“我们党委政府坚持‘四下基层’为企业排忧解难,安排最强有力的团队,发扬脚底板的工作精神,进村入户,做通村民的思想工作,解决企业用地瓶颈问题。”大田县广平镇人大主席余成建介绍,镇里还组织干部深入企业帮其解决建设施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助推企业早日建成投产。

这是大田县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为企业纾困解难的一个具体实例。大田县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以“四下基层”为重要抓手,持续推进“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深化“局长走流程”“四减一提”,总结推广“拿地即开工”等经验做法,聚焦民营企业需求,深入企业一线把脉问诊,帮助企业解决用地、用电、用水和用工等实际困难,助推企业加速跑,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罗珍华 周富健 林佳慧


[责任编辑:赖斯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