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将乐县光明镇念好“四字诀” 推动青年党员主题教育入心入行

2023-11-22 10:12:37 来源:改革网 肖迪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党员干部,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不断增强深化改革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本领,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化职能的思路举措,以实际行动做到凝心聚力促发展、立足岗位作贡献”福建省将乐县光明镇党建办干事邓晓芳说到。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建省将乐县光明镇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践行”总要求,坚持念好“活、真、实、效”四字诀,引导青年党员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踔厉奋进的不竭动力。

理论学习形式求“活”。线上线下齐发力,搭建多维度学习交流平台。创建微信“指尖学堂”、“青年学习大课堂”,定期开展理论学习交流研讨。赴光明际下苏区纪念馆、中书第革命老区建筑保护群开展实地践学,进一步夯实青年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调查研究问题求“真”。围绕“三竞三争”活动,聚焦我镇重点工作,结合“我为发展献良策”“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干部深入群众、企业、项目一线,发现并解决在政策执行、工作推动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23个,切实推动检视整改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干事创业为民求“实”。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开展“以学促行暖人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组建青年党员志愿先锋队5支,深入街道、村庄开展安全维稳、入户慰问、政策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11场,激励青年党员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发挥作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示范引领服务求“效”。选树一批优秀青年党员作为“家乡代言人”,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宣传返乡就业政策及家乡变化发展,为离乡在外在外青年人才搭建沟通联络桥梁。同时利用“零工市场”提供就业信息、求职登记、政策咨询等服务,推动65名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肖迪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