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将乐县白莲镇:以“三学”联动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2023-11-10 16:53:33 来源:改革网 欧杰明 余陈鑫

“老师的讲课很生动具体,让我通过通俗的语言就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镇里也有安排我们年轻党员到各村(社区)宣讲,我们年轻党员要更加注重理论武装,不仅要自己学深入、学透彻,更要把理论传给广大群众,真正让主题教育在白莲开花结果”白莲镇党建办干事钟明惠说到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建省将乐县白莲镇坚持把“学思想”作为第一要务和贯穿始终的主线,通过分类定制彰显“白莲味”的“三味套餐”,确保全镇党员参学全覆盖、实效有保障。

用活载体对“口味”。先后邀请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县委党校老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专题授课,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集中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内容39次,参加党员500余人次。针对青年党员思想活跃、接受力强等特点,依托党员微信群、“幸福白莲”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和“流动课堂”“青年大讲堂”等线下载体,灵活组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活动30余场。

聚合资源提“鲜味”。依托“幸福白莲”“云上白莲”微信公众号平台,先后推送信息11篇、学习资料30余篇,为党员打造“指间课堂”,持续扩大学习覆盖面。针对年老体弱党员,成立党员干部宣讲队、“后生仔”主题教育宣讲队、“巾帼红”主题教育宣讲队三支理论宣讲队,开展宣讲活动30余场。制作并寄送“白莲镇主题教育学习包”500份,开展“微党课”15场次,引导党员及时学、跟进学。

结对促学增“回味”。充分发挥广东驻外党支部教育引领作用,落实联系流动党员制度,结成对子56对,及时掌握参学情况,实现良性互动。开展结对帮学活动,由各村(社区)支部年轻党员与退休老党员进行“一对一”结对,并采取送学上门、送教上门的方式,让高龄、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及时汲取“新思想”、储备“新能量”,确保支部党员学习全覆盖、全参与。(欧杰明 余陈鑫)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