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将乐县工信局:提升服务效能 助企纾困解难

2023-11-07 10:44:53 来源:改革网 

改革网讯 11月2日,在将乐县积善工业园福建赛园食品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内,工人们正在装箱打包,做发货前的各项工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赛园食品是一家开发、生产、加工、贸易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主要生产天蓉李类梅类、橄榄等蜜饯产品。“受各方面因素的影响,近期的企业销量有所下降。”赛园食品销售总监兰坛发介绍说,“在上个月举办的109届糖烟酒展会(深圳)展销活动上,将乐县工信局为我们设立将乐县蜜饯专馆,共签订156万元订单,是近年来订单量最多一次,对我们来说这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展销活动,让县域品牌走出去,订单落回来,打通生产销售环节的“最后一公里”,这是将乐县工信局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将乐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出台《将乐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促进轻合金产业高质量发展六条措施》等一系列措施。针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将乐县建立健全“政企直通车”网络平台运营机制,深化“访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处理涉企疑难杂症。实现线上线下立体式服务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实施全生命周期项目管理服务。为46家民营企业提供代办服务81项,为企业协调解决发展融资贷款、人才引进、项目用地等难题254个。

同时,加强招商协同联动,开展以友招商、以情招商、以商招商,促成数字化制造、乡村“庭院经济”发展等14个项目成功落地开工;培育缘福生物质等5家企业新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展企业“手拉手”活动,搭建企业沟通桥梁,打通县内供需“内循环”,为中小微企业量身打造公益课程,在创新创业、数字化转型、投融资及权益保护方面为企业赋能。(闽站)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