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厦门海沧首个现代化商业综合体“招商花园城”亮相

2023-09-28 18:35:35 来源:改革网 林冰冰 肖纯

改革网讯  9月28日,招商商管福建首座“花园城”——厦门市海沧招商花园城精彩亮相,成为海沧首个大型一站式商业综合体。这是继去年成功打造厦门海上世界之后,招商商管再度加码厦门市场,在同一个城市布局不同的差异化项目。

近年来,海沧区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事业方面成效突出。2022年海沧区GDP总量突破千亿。伴随区域高速发展,海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迫切需要高品质、强体验的商业综合体落地。

作为海沧首个现代化商业综合体,海沧招商花园城填补了海沧中北部商业版图的空白,承载着周边居民对更高品质生活的期待,更肩负着海沧商业发展新引擎的使命,打开了海沧第三产业从南到北全域发展的新格局。

厦门市海沧招商花园城正式开业

作为厦门跨岛发展关键区域的马銮湾新城,整个板块规划总人口45万,将建成温馨、聚人气的国际一流湾区,厦门湾西翼核心引擎和厦漳同城化桥头堡。海沧招商花园城位于马銮湾新城核心区域,为厦门地铁2号线新阳大道站上盖,5公里范围内有62个居民区、3大产业园、8大名校,且建发、龙湖、海投等开发的多个中高端住区即将交付入住。即使将辐射范围扩大到7公里,除了海沧招商花园城目前也无大型商业综合体配套。

结合区域内的消费需求和自身的资源优势,17万方的海沧招商花园城瞄准“湾区24H活力中心”的定位,将满足湾区居民吃、喝、玩、乐、购等一站式消费需求。围绕家庭客群、年轻群体及产业客群的需求,海沧招商花园囊括了网红餐饮、精品超市、连锁影院、文娱健身、美妆美衣、潮流饰品、亲子娱教、家装家电等全生活品类业态,引入超200家全业态品牌,为马銮湾新城的消费者打造出一座兼具“新鲜首店”与“地域特色”的“花园城”,以质感消费重塑区域商业格局同时,精准截流外溢的消费,让客“流”变客“留”。

“这是一个非常适合我的商场。”家住马銮湾新城的居民小黄今年22岁,她说,有些商场虽然很新很漂亮,但却没有几家想逛的店铺,招商花园城就特别好,有很多适合年轻人的品牌,好逛也好吃。

另外,海沧招商花园城在空间打造上放大城市独有的文化元素,将这座海上花园的生态文化、在地人文、地道风物融入主题场景,创新设计七大特色空间:海底花园风格的下沉广场、南洋风情美食市集空间、热带海洋风格的城市广场、鲸奇主题中庭、旋涡舞台儿童中庭、屋顶花园……借由一步一景的设计,海沧招商花园城以场景感和体验感为导向勾勒独特购物环境,带领消费者探索南洋文化的人文魅力。

以招商花园城综合体开业为契机,开业现场同步启动2023海沧消费节活动。海沧区发放24万元政府专场消费券,同时组织辖区72家商贸企业,在其他商贸片区,举办中秋狂欢节系列活动,为消费者带来真金白银的福利。

据悉,招商商管是招商蛇口旗下商业地产投资运营和管理核心平台,截至今年6月底,招商商管已在全国30余座城市管理商业项目超70个。此次亮相的海沧招商花园城,作为招商商管深耕厦门第二个大型地标商业,同时也是厦门少有的“三轨交汇”综合体,将会是夯实马銮湾新城商贸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它的开业不仅为新城发展赋能,也将为海沧拓展更多可玩、可逛、可消费的内容,有望成为海沧“微度假”热潮的重要节点,为城市旅游产业链延链补链,为更多市民提供幸福生活图鉴。(林冰冰 肖纯

[责任编辑:赖斯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