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教育宣传活动

2023-09-28 18:35:56 来源:改革网 李菁雯

改革网讯 为提升特殊青少年群体的金融知识储备,有效防范金融风险,9月26日,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福建监管局的指导以及福建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福州市聋哑学校的协办下,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在福州市聋哑学校举办了“关爱无声世界·守护童心成长”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由国家高级儿童财商教育导师与福州市聋哑学校同学们共话金融财商教育知识。导师通过哑剧表演、趣味问答等方式,详细讲解金融财商教育知识,引导青少年群体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和理财意识,深入浅出地给青少年上了一堂实用、易懂的金融财商教育课。为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传递金融正能量,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在本次活动中为福州市聋哑学校学生捐赠书包及书籍等学习用品,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此外,在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期间,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各辖属分行下沉教育宣传重心,围绕特殊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教育宣传活动。如交通银行三明分行、莆田分行、宁德分行、龙岩分行等走进当地特殊教育学校,通过金融知识讲座、情景剧表演、有奖问答等形式,向特殊青少年群体有效普及金融知识。

据介绍,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将持续开展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保障青少年群体受教育权,不断提高其金融风险意识,为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作出贡献。同时,交通银行也将不断提升金融教育工作品质,使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与广大金融消费者一起共建美好、公平的金融消费环境。(李菁雯

[责任编辑:武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