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小产业 大能量|乐享“梅”好生活

2023-08-28 10:22:13 来源:改革网 林国庆 张显凤

清晨

在福建省杨梅种植第一镇

漳州市龙海区浮宫镇

美海杨梅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

当天采摘下来的杨梅经过预冷处理过

被工人们精挑细选、按克称重

包装后再送入成品库进行二次预冷

准备出口

美海杨梅有2个冻库

一个冻库可以冷冻的2000斤左右杨梅

冷冻设备45千瓦功率

一般需要冷冻3小时出厂

一天的耗电量200千瓦时

随着冷链物流的发展

及鲜果保鲜技术的进步

各大杨梅基地的产量和用电量节节攀升

好杨梅

体现在种植和加工两个环节

电的价值

在加工环节更为突出

“今年杨梅丰收,而让人担忧的是多雨天气导致杨梅采摘后不能及时销售出去。为了保持新鲜度,我们冷库要24小时开启运作,多亏了供电公司派出工作人员对我们进行用电技术指导,还帮我们对冷库的用电线路和设备进行检查,这么贴心的服务,让我们有信心把杨梅卖个好价钱。”该企业负责人郑导辉说道。

国网福建电力持续深化优质服务,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用实际行动保障杨梅产业的产量,切实提升客户“获得电力”幸福指数,助力当地杨梅生产基地客户和果农创收致富,推进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

国网龙海区供电公司开展用户侧安全用电检查,查找隐患缺陷,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单,确保客户用电安全;对于需要进行冻库业扩用电报装的企业,优化业扩报装环节与工作程序,加快报装接电速度,提升客户“获得电力”便利度。同时,针对农村安全用电意识薄弱的实际情况,该公司加大宣传力度,面对面给果农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提醒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指导果农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得到当地杨梅生产基地客户和果农的一致赞誉。(林国庆 张显凤)


[责任编辑:]